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如何變更 SQL Server 預設的資料檔路徑與備份檔路徑

在操作 SSMS 時,常會碰到二個預設目錄,一個是在新增資料庫時,資料庫存放的目錄,一個是在備份資料庫時,備份檔存放的目錄。 由於系統使用的預設的目錄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_50.W7_SQLSVR_2008\MSSQL\Backup\ , 這通常不是大家慣於使用的位置,每次新增或備份資料庫的時候,就得手動再切換到自已要使用的目錄。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這樣子很麻煩的話,底下的示範就是說明如何變更這個預設目錄的值,讓使用 SSMS 時可以方便一點點。

變更預設的「資料檔路徑」

首先,在 SSMS 裡點選ServerName,在右鍵選單中選取「屬性」

選擇「資料庫設定」頁籤,在下方就會出現資料庫預設路徑的設定欄位,將他改掉即可:

變更預設的「備份檔路徑」

要修改預設的備份路徑就必須手動修改機碼

首先,先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exe), 並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_50.W7_SQLSVR_2008\MSSQLServer 機碼, 該機碼下有個 BackupDirectory 字串值,直接修改成你要的目錄路徑即可。

上面 MSSQL10_50.W7_SQLSVR_2008 這個值要看實際的 SQL 執行個體的版本名稱,每個人的環境可能有所不同。

備註:

SQL 2012 已經在「資料庫設定」中,加入預設備份路徑的設定。(2013/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