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單鍵發行網站

「單鍵發行網站」(web 1-click publish)是 VS2010 才加進來的功能, 使用這個功能發行網站時,它會透過 Web Deploy API 直接與 IIS 溝通,並同時將網站內容安裝到 IIS , 同時,相關的組態設定、應用程式集區、IIS 細部設定、安裝組件進 GAC、安裝憑證等等的工作,也都可以事先設定好「發行設定檔」,就可以輕鬆的在發行網站時一次解決。

「單鍵發行網站」只適用於 Web Application 專案,不適用 Web Site 網站。 詳情可參考保哥這篇文章介紹:如何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的「單鍵發行」功能

要使用「單鍵發行網站」(web 1-click publish),必須先確認以下設定:

環境設定

IIS 管理服務(IIS Web Management Service, WMSvc)

若要允許 IIS 管理員可以連線到站台,必須先啟用「IIS 管理服務」。

在 Windows 7 ,可透過 [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來啟用「IIS 管理服務」。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可透過 [網頁伺服器(IIS)] 安裝「管理服務」這個角色服務。

啟動 Web Deployment Agent Service

若在 Windows 7 使用 Web Platform Installer 預設不會安裝 Web Deployment Agent Service,你必須手動安裝 MSI 檔的方式才會安裝進去,安裝步驟請參見 Installing Web Deploy 說明。

在 Visual Studio 2010 設定 [ Web 發行 ]

在 Visual Studio 2010 必須設定一個 [ Web 發行 ] 要使用的「發行設定檔」。

如果沒看見 [ Web 單鍵發行 ] 工具列,可以在工具列的地方按下滑鼠右鍵選取 [Web 單鍵發行] 即可:

設定「發行設定檔」。

執行「單鍵發行」

上一步驟,若發行成功後,下次就可以直接使用「單鍵發行」的功能:

在發行過後,當再次使用「單鍵發行」時,因為它只會發行更新過的檔案,所以可以提升不少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