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SSIS安裝

由 SQL Server 2005 開始,新的 SSIS 平台取代了原本的 DTS 功能,你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執行資料整合與工作流程作業。 而 SSIS 的核心元素就是「SSIS Service」,無論封裝是部署到檔案系統或者資料庫系統,所有的封裝都會掛載到這個服務之中,由該服務負責執行。

不過,到了 SQL Server 2012 ,「SSIS Service」這個服務程式就不再是必須的,它的存的,只是為了回溯相容於舊的封裝部署模式。 而封裝的管理與執行都由新的服務程式「SSIS Server」負責,它就是 SQL Server 執行個體本身,只不過要在執行個體上,特別掛載 SSISDB catalog 。 因為所有的 project, package, parameter 等等的資料,都儲存在這個 catalog 之中。

Installation

在 SQL Server 2012 中,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務,除了為了執行回溯相容的工作外,另外的功能還可用來管理 SSIS 封裝。 若只是要部署或執行新版的 SSIS 封裝,並不需要 Integration Services 這項服務。

一部主機上只能安裝一個 Integration Services 的執行個體。 此服務並非特定 Database Engine 執行個體所特有。 您只要使用執行該服務所在之電腦名稱即可連接至服務。

參考以下文章:

Verify the SSIS Installation

安裝完後,可以檢查服務是否正常啟動。

SSIS Tools

下列項目都是 SSIS 2012 提供的工具程式:

1. SQL Server Import And Export Wizard

參考上圖<1>

2. SSIS Deployment Wizard

參考上圖<2>

3. SSIS Project Conversion Wizard

參考上圖<3>

4. SSIS Execute Package Utilities

參考上圖<4>

5. SSIS Package Upgrade Wizard

使用 Package Upgrade Wizard 可以用來升級 SSIS 封裝,你可以由以下三個方式執行這個精靈:

  • 在 SSDT 中,開啟舊版封裝,在節點上選擇 [升級所有封裝]。
  • 在 SSMS 中,連接至 Integration Services ,找到封裝節點,然後按一下 [升級封裝]。
  • 在命令提示字元處,於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10\DTS\Binn 資料夾執行 SSISUpgrade.exe 檔案。

6. SSIS Package Utility

Used to manage SSIS packages (for example, to copy, move, or delete them, or to verify their existence) from the command line.

7. SSIS Package Installation Utility

由於舊版的 package 無法直接部署到 SSIS Server。必需先使用 SSIS Project Conversion Wizard 轉換成 SSIS 專案,才可以部署到 SSIS Server。 但是,若你不想升級 package ,你還是可以利用 [SSIS Package Installation Utility] 這個工具,將舊版的 package,部署到SQL2012執行個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