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 MCSA 認證

該說些什麼呢?從好幾年前就想考微軟的認證,不過,那時除了專業技術的缺乏,也包括英文能力的不足,更因為自已的毅力不夠,無法自我學習,所以一直都裹足不前,沒有實際行動。 直到過去二年,由華經離職後,我總算用了二年半的時間在圖書館,默默的讀了以下幾門科目,完成了考試。

  • 70-536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Application Fundation 2.0
  • 70-515 Web Applications Development with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 70-461 Querying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 70-462 Administering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Databases
  • 70-463 Implementing a Data Warehouse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通過這些科目,得到三個 LOGO,哈!還真貴。 覺得自已做事太沒有效率了,也看出來自已自退伍後是在過什麼樣的生活,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卻因為沒有目標,沒有計畫,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 到頭來,因為底子不夠,準備這些考試才會用這麼久的時間。

這段日子的心得是什麼,我真的覺得,我很沒用,做事很沒毅力,日子過的太安逸了。 我就這樣子過了大半個人生,我什麼都沒有,真的是一事無成,沒朋友,沒家庭。

我不想多說什麼,期待自已,不要再抱怨了,幾點原則給自已:

  • 每年年初要列出自己的年度計畫,年中要檢視進度,年終要檢討進度。
  • 做事情要計畫,計畫立了,就要堅定意志去完成。
  • 不要再去想過去不好的人事物,那些都已經無法改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