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是一個整合式環境,您可以用以存取、設定、管理及開發 SQL Server 的所有元件。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利用許多豐富的指令碼編輯器來組合一群非常廣泛的圖形工具,使所有開發人員和管理員 (不管他們的技術水準如何) 都能夠存取 SQL Server。

已註冊的伺服器

SSMS 提供一個「已註冊的伺服器」視窗,可以用來管理 SQL Server 執行個體。 還可以設定"伺服器群組",以分類管理。更多詳細介紹與使用方法,請參考:MSDN:註冊伺服器

新增伺服器註冊

新增伺服器群組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包含以下三個管理項目:

SQL Server 服務

SQL Server 網路組態

SQL Server 2008 支援四種網路通訊協定:

  • Shared Memory:僅限本機連線。
  • Named Pipes:使用專為區域網路設計的 IPC 通訊協定。
  • TCP/IP:使用網際網路的 TCP/IP 通訊協定。
  • VIA:此通訊協定需搭配 VIA 硬體使用。SQL 2012 不再支援。

設定與使用 TCP/IP 通訊協定

啟用 TCP/IP 通訊協定

要使用 TCP/IP 通訊協定,必須啟用該協定,並且設定動態通訊埠號碼(port)。

使用 TCP/IP 通訊協定連線

你可以使用以下格式指定伺服器名稱:

< IP Address >, < PortNum >

SQL Server Client 組態

客戶端通訊協定

「SQL Server Client 組態」可設定允許客戶端使用的連線通訊協定,以及通訊協定使用的優先順序。 若允許連線的通訊協定,必須先啟用該通訊協定才會有效。

別名

h1_XX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